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大維:兩岸交流應在對等與尊嚴的原則下進行

本文共61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兩岸民間交流逐漸恢復,近來有許多台灣官員、政黨組織、工商團體、旅行業者陸續訪陸進行交流與討論。不過,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強調,兩岸的交流往來,應該在維護對等與尊嚴的原則下,對雙方才有助益,並表示,海基會將持續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做出貢獻。

海基會2日於海基會大樓召開第11屆董監事第9次聯席會議,李大維於會議中致詞指出,疫情趨緩以來,兩岸各領域互動逐漸恢復,並有實體交流活動。不過兩岸的交流往來,應該維護雙方對等與尊嚴。

李大維表示,近月來,海基會服務案件大增,包括文書驗證、證件逾期、急難協助等各類問題,數量都顯著增加,今年前4月服務案件量較去年同期增加58%,顯見兩岸交流逐步復甦。李大維說,海基會持續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做出貢獻。

就中國大陸當前社經發展情勢,李大維指出,大陸年初的經濟雖呈溫和復甦的反彈跡象,但仍受到各項因素制約,包含外部環境面臨全球通膨持續、經濟成長動能減弱以及國際供應鏈的箝制,內部環境則有需求不足、民間投資不穩等問題,這些都是巨大的挑戰。

李大維進一步指出,國際情勢發展將影響大陸提出的經貿戰略目標,如中共中央所提出的「雙循環」與「一帶一路」能否達成驅動國內經濟系統, 形成大循環、國內與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都將與國際情勢有所連動。

海基會副董事長許勝雄、詹志宏、邱垂正等人亦有出席本次聯席會議。另,會議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以「通膨、戰爭、中國─2023年的關鍵詞」為題進行演講。

海基會2日召開第11屆董監事第9次聯席會議,董事長李大維致詞時強調,兩岸交流應在...
海基會2日召開第11屆董監事第9次聯席會議,董事長李大維致詞時強調,兩岸交流應在對等與尊嚴的原則下進行。圖/海基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文旅部副部長訪美 推動中美文化遺產交流合作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