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台辦批台美簽21世紀貿易倡議:民進黨「害己害台」

本文共421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 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於1日晚間簽訂,繼大陸外交部公開表示已向美國嚴正交涉後,國台辦批評民進黨出賣台灣企業與民眾利益,「只會害己害台」。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日晚間指出,「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民進黨當局不惜出賣台灣企業、民眾利益,拼湊所謂對美關係『成績』不得人心,只會害己害台」。

此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已在2日下午表示,美官方執意與台推進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執意簽署有關協定,「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美方做出的僅與台保持非官方關係的承諾。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毛寧還批評,倡議「不過是美方打著經貿合作的幌子,對台予取予奪、敲骨吸髓的『指揮棒』、「是美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最新例證」。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日前曾就此次協議談判警告,「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將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慎重處理與台經貿關係」。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日晚間批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指民進黨當局「害己害...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日晚間批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指民進黨當局「害己害台」。圖為朱鳳蓮日前主持記者會。(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