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男控9年前在美遭性騷擾 王丹:完全不存在

本文共935字

中央社 台北2日電

台灣前政治工作者李援軍今天指控民運領袖王丹9年前邀他去美國,在紐約某家飯店強吻他、強暴未遂。王丹晚間回應表示,這位作者所說的「性騷」之事完全不存在,不會再回應。

王丹目前人在紐約。他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一早起來,看到這個,有點無奈,但也不驚訝。他想,作者自己說特意選擇「六四」這個時間點,以及特別強調的,希望政治圈人士對他如何如何,這樣的表述,其實已經說明了問題。

王丹發表以下3點說明:

第一,這位作者所說的什麼「性騷」之事完全不存在。

第二,以上已經清楚說明。他還有很多事情要忙,不會再做什麼回應。

第三,他的政治活動不會受到任何影響,繼續推進。今天「六四紀念館」正式開幕,請大家多多關注。

政壇接連爆出性騷擾事件之際,李援軍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隱忍了9年之久,決定在即將六四的這個時間點,指控王丹美國時間2014年6月6日晚上,在紐約法拉盛地區某家飯店,強吻他、強暴未遂。

李援軍表示,王丹邀他去美國後,當時安排他及謝姓助理一起先在法拉盛的飯店同個房間住幾天,再前往洛杉磯。抵達飯店稍作整理後,謝姓助理出門了,王丹則回到飯店,房間裡面只剩下他和王丹。

李援軍稱,他當時在床上用筆電,王丹走向床邊的窗戶,招呼著他說:「來到紐約怎麼一直在用筆電,不來看看外面的風景嗎?」他雖然對於窗外風景確實沒什麼興趣,但基於尊重,還是意思意思走去窗邊看看。才走到窗邊,王丹便從後面用力地環抱住他,並對他強吻。

李援軍稱,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王丹便把他推到床上,持續強吻,並試圖解開自己的衣褲,他當時嚇到不知該作何反應,情急之下,他將王丹推開,並說來美國前肛門處因為肛門廔管才剛開刀完,還沒復原,請他不要這樣。

李援軍表示,雖然王丹確實收手了,但接下來的一週,卻持續面臨王丹時不時的言語挑逗、性騷擾笑話,以及持續明示暗示,希望跟他一起睡。

李援軍稱,王丹的立場及政治友好對象,就是獨派人士以及民進黨,呼籲大家要「審選盟友」,如果只因為立場相同而忽視這個人做過傷害別人的事情,「那不就是同流合汙嗎?」

李援軍最後要求王丹及謝姓助理給他一個道歉,希望政治圈對於王丹的作為要有所察覺及警醒;如果不能嚴正與這個人劃清界線,「那我真的會對我所支持的獨立立場和親綠黨政人士,感到無比失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支付環境不友善 官方推動商家做好現金備付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