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搶救房地產 陸擬再推降首付比例等系列措施

本文共487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據外媒報導,由於現行政策未能支持陷入困境的房地產行業持續復甦,大陸監管部門正在制定多項新刺激措施,包括降低大城市部分非核心街區首付(頭期款)比例、降低房仲佣金,並在國務院的指導下進一步放寬住宅購買限制。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大陸政府還可能完善及延長去年推出的16項房地產救助計劃,但有待最終確定,可能會有所改變。對此,大陸住房部尚未作出回應。

值得留意的是,青島市1日發布《關於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調整青島非限購區域購房首付比例,同時優化限售條件,支持剛需、改善需求。

青島地產新政中,一是新建商品房出售條件由網簽滿5年變更為網簽滿3年,取證滿2年;二是二手房出售條件由取證滿2年變更為取證滿1年;三是首付比例調整:限購區域首付比例不變,首套最低30%、二套最低40%。非限購區域首付比例首套最低調整為20%、二套最低調整為30%。

此外,福州市房地產仲介行業協會也在1日發文稱,撤銷調整仲介費指導意見文件,將切實降低房產經紀行業當事人交易成本。與此同時,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布仲介費下調政策研究報告顯示,25城二手房仲介費率為2.2%,七成費用由買家支付。

外傳大陸監管部門正在制定多項新刺激措施,包括降低大城市部分非核心街區首付(頭期款...
外傳大陸監管部門正在制定多項新刺激措施,包括降低大城市部分非核心街區首付(頭期款)比例、降低房仲佣金等措施。圖/新華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條例 遭罰款900萬港元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