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泰州火力電廠新設備投產 每年可捕集50萬噸CO2

本文共1158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亞洲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國家能源集團江蘇泰州電廠的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項目,2日正式投產,每年可捕集消納二氧化碳達50萬噸。

泰州電廠擁有四台百萬千瓦功率的發電機組,創新集成了新型填料、高效胺回收等技術,二氧化碳捕集較傳統技術降低了10%壓縮電耗。

上海/臨港新片區成立智算聯盟 後年產業規模衝433億元

上海自貿港臨港新片區2日成立智算產業聯盟,成員涵蓋GPU、FPGA、ASIC等算力晶片企業,以及大模型、AI for Science等算力需求企業共計25家,估計到2025年算力產業總體規模將突破人民幣100億元(約新台幣433億元)。

上海/政策挺生物學創新發展 將建設大數據平台

《上海市計算生物學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3—2025年)》發布,政策聚焦演算法開發、模型構建、AI藥物設計等進行系統布局。目標是建設上海生物大數據平台,形成自主可控的數據資源與核心技術,承接國家生物資訊中心長三角節點建設。

四川/村鎮銀行跟進降息潮 大額存單一單難求

繼國有大行、股分制銀行下調存款利率,降息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村鎮銀行也跟進。四川多地包括都江堰金都村鎮銀行、大安惠民村鎮銀行、交口融都村鎮銀行表示,大額存單一單難求成為常態。

青島/房市限售令放寬 新成屋取證兩年就能賣出

青島發布樓市新政,放鬆限售、降首付、試點房票制。限售調整後,新建商品房出售條件由網簽滿五年降為三年,取證滿兩年;二手房出售條件由取證滿兩年降為一年。限購區域首付最低30%,非限購區域調為20%。

杭州/二手房上月買氣下滑5% 豪宅表現相對亮眼

杭州5月二手房成交量繼續下滑,但豪宅卻賣得不錯。據我愛我家杭州平台統計, 5月杭州二手房成交6,885套,月跌5.27%,不過新盤豪宅「杭州壹號院」仍以超人民幣千萬的高總價位高踞交易榜單,交易量僅次3月高峰期。

福建/向大海要水測試成功  製氫技術大躍進

全球首次海上風電無淡化海水原位直接電解製氫技術,在福建興化灣海上風電場進行海試成功。海洋是地球上最大的氫礦,向大海要水是未來氫能發展的重要方向。海水無淡化原位直接電解製氫技術,打破現有依靠純水製氫的傳統模式。

福建/寧德時代交付麒麟電池 比特斯拉圓柱型電量多13%

搭載寧德時代CTP3.0麒麟電池的極氪001千里續航套裝(續航里程1,032公里),在寧德時代總部完成交付。CTP3.0麒麟電池容量比特斯拉「4680大圓柱電池」的電量提升13%。極氪001將成為全球首款純電續航里程超過1,000公里的量產車型。

香港/支付寶深港新服務上線 兩地居民乘車可一碼通行

「一碼通深港」6月起上線,除了港人使用AlipayHK App(港版支付寶)可以在深圳搭地鐵、巴士刷乘車碼;深圳市民亦可使用支付寶、深圳通等App,在香港搭乘巴士、地鐵。深港兩地全面實現乘車「一碼通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洗錢犯罪管不住 陸將修訂反洗錢法
下一篇
兩岸新能源車發展基地揭牌 理想、比亞迪等與台企對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