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新能源車免稅 考慮延長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電動車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為刺激新能源汽車消費需求,大陸國務院正在考慮將部分新能源汽車的購置稅減免政策,進一步延長四年。

傳聞還未證實,但大陸官方已經表態。央視報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2)日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進展及下一步重點舉措彙報,研究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高品質發展的政策措施。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救車市其中一項措施是繼續免徵人民幣30萬元以下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車輛購置稅。

實際上,大陸自2014年起一直對新能源汽車實施免徵車輛購置稅政策,2022年9月第三次將這項政策延續至2023年12月31日。最近又發布相關檔,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內購置的新能源汽車,可以繼續享受免徵車輛購置稅政策。

據央視報導,2日召開國常會指出,新能源汽車是汽車產業轉型升級的主要方向,發展空間十分廣闊。

要延續和優化新能源汽車車輛購置稅減免政策,構建高品質充電基礎設施體系,進一步穩定市場預期、優化消費環境,更大釋放新能源汽車消費潛力。

會議還指,要鞏固和擴大新能源汽車發展優勢,進一步優化產業布局。

加強動力電池系統、新型底盤架構、智慧駕駛體系等重點領域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統籌國內國際資源開發利用,健全動力電池回收利用體系,構建「車能路雲」融合發展的產業生態,提升全產業鏈自主可控能力和綠色發展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陸啟用兩條M503銜接航線 國台辦:對兩岸同胞都有利
下一篇
潘功勝會鮑爾談貨幣政策 出席IMF、世銀春會 人行行長與美聯準會主席交換意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