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將有武漢迪士尼樂園? 官方稱洽談中遭打臉:假訊息

本文共622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陸媒報導,據「湖北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日有大陸網友詢問武漢市相關部門「能否引進迪士尼樂園?」武漢市蔡甸區回覆表示,剛與迪士尼展開初步洽談,將努力推動達成專案落戶意向。但隨後經媒體查證,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公共事務與傳訊副總裁Murray King(王凱)表示:這是假新聞。

綜合澎湃新聞、上海證券報報導,此前「湖北發佈」引述武漢市蔡甸區回覆表示,目前迪士尼項目正由上級部門接洽,武漢市商務局剛與迪士尼展開初步洽談,努力推動達成專案落戶意向。

消息還提到目標選址區域,將以包括蔡甸、黃陂等區為主,並稱蔡甸區後續會積極關注專案接洽進展,努力向上級部門爭取洽談機會。

此消息一出引起大陸網友熱議,有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期待,甚至有網友分析,武漢正好位於大陸主要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成都中心位置,距離都約5小時內,表示「希望能成」,但有也網友抱持懷疑態度覺得可能性不大,「意向接觸和落定還相差甚遠」。

然而,後續經「澎湃新聞」等陸媒向上海迪士尼求證後,卻得到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公共事務與傳訊副總裁Murray King(王凱)的回覆表示,「這是假新聞」。且據財聯社消息,原先「湖北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文章《最新進展!迪士尼樂園有望落戶武漢!》已經被刪除。

有許多大陸網友得知「武漢迪士尼」落空以後,紛紛表示遺憾,還有網友直言反酸,「事實上,所有的縣市都與迪士尼積極洽談」。另有網友許願,武漢離上海迪士尼太近了,若真要有新的迪士尼樂園,希望能設址在大陸北方城市。

陸媒指,「湖北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文章《最新進展!迪士尼樂園有望落戶武漢!》目...
陸媒指,「湖北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文章《最新進展!迪士尼樂園有望落戶武漢!》目前已遭刪除。(截取自微博)
武漢市蔡甸區官方日前稱正與迪士尼樂園展開初步洽談,可望推動建設「武漢迪士尼」,遭...
武漢市蔡甸區官方日前稱正與迪士尼樂園展開初步洽談,可望推動建設「武漢迪士尼」,遭迪士尼官方打臉是假訊息。(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外長:支持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
下一篇
潘功勝會鮑爾談貨幣政策 出席IMF、世銀春會 人行行長與美聯準會主席交換意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