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台灣學生廈門通過國際郵輪培訓 將獲陸頒發船員證書

本文共681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大陸中國新聞社報導,福建海事局披露,兩名台灣在校大學生昨天6月2日在廈門完成了首期「國際郵輪人才培訓試點項目」,並順利通過了理論和實操評估考試,在審批之後就將取得由大陸海事部門頒發的相關「船員證書」。兩人也將到豪華郵輪上跟船實習。

報導並稱,近年來,廈門自貿片區充分發揮近台區位優勢,推動兩岸認證標準共通互認。據悉,首張台灣換發大陸遊艇駕駛證今年4月在廈門順利核發,未來將進一步拓展至高級船員領域。

中新社報導說,據悉兩名台灣大學生日前參加了「首屆海峽兩岸國際郵輪人才聯合培養班」,該培訓項目是由兩岸大學聯合開辦,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和廈門海事局全程指導,培訓內容包含國際航行船舶專業英語、船舶防火與滅火、海上個人求生、基本急救、個人安全與責任、客船操作與管理等。

報導稱,兩岸高校探索實施了「線上學分制理論培訓+線下實操培訓」相結合的彈性培訓模式,突破時間和空間上的局限性,確保學員按要求完成規定的培訓內容。台灣的大學生通過線上方式在台灣高校完成規定理論課程後,再到廈門高校進行實操培訓,通過大陸海事部門評估考試後,就可以取得相關船員證書。

其中一位參與此次培訓的李姓台灣大學生說,這次培訓內容很充實,會有一點點吃力,但是還可以適應。「郵輪工作可以讓我去世界各地看看。」

中新社報導說,廈門海事局將為兩名台灣大學生辦理有關證書,並配合高校和海員外派公司幫助台灣大學生到豪華郵輪「招商伊敦」號上進行跟船實習。

廈門海事局船員管理處副處長魏棟指出,希望通過兩岸高校聯合培養郵輪人才的模式,為大陸航運人才市場注入更多的兩岸新鮮血液,也能依託大陸郵輪產業給台灣同胞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台灣兩位大學生在對岸完成國際郵輪培訓。圖為上海外高橋造船公司剛建成並注水浮起的首...
台灣兩位大學生在對岸完成國際郵輪培訓。圖為上海外高橋造船公司剛建成並注水浮起的首艘中國造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 中國新聞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資券商收縮研究業務 昔日風光無限的分析師如今卻面臨職業困境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