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駁美防長印太戰略 中國代表團:把別人當槍使唯美獨尊

本文共472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大陸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當地時間6月3日,在新加坡出席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的中國代表團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對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當天的發言中多次對中國進行不實指責,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將表示,奧斯汀在講話中鼓吹所謂「印太戰略」,其實是繼續鞏固霸權地位,挑動集團對抗。

他表示,冷戰已過去32年,美國沒有清除冷戰殘餘,反而炮製「四邊」、「三邊」(按分指QUAD與AUKUS)等,以意識形態劃分陣營,挑起對抗。為一己之私,不顧地區求穩的訴求,通過利誘脅迫,把別人當槍使,根子上是「唯美獨尊」。

央視報導稱,美國加大地區兵力部署,常態化開展針對性極強的演訓活動,耀武揚威,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動搖各國追求發展根基,值得高度警惕背後用意。

報導說,中國堅守的是天下為公的治理原則。10年前,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10年來,理念轉化為行動。中國秉持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提供國際安全產品,促進世界共同發展,取得全方位開放性重大成果。亞太是合作發展熱土,中國將始終紮根、建設、造福亞太,攜手共建亞太命運共同體。

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將。   取自百度百科
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將。 取自百度百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深創科園與59家企業及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