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拚經濟 各地擴大投資

提要

總理李強將加快推出含金量高政策 激發市場活力 廣東、河南、上海等專案建設齊發

大陸多地拚經濟,持續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領域復甦仍是重頭戲。(中新社)
大陸多地拚經濟,持續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領域復甦仍是重頭戲。(中新社)

本文共6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多地陸續召開經濟運行調度會議都提到,要錨定目標全力衝刺第2季,其中持續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領域復甦仍是重頭戲。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日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再次釋放穩預期、提信心信號,會中指出將加快推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激發市場活力,推動經濟運行持續回升。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碩士生導師鐘世虎表示,企業家信心是經濟發展的重中之重,落到實處,還是要去穩住預期。

證券日報報導,在廣東,5月30日,廣州市南沙區舉行南沙灣、慶盛樞紐、南沙樞紐三個先行啟動區第2季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竣工)活動,此次集中開工(竣工)的重點項目共21個,總投資近人民幣300億元。

在河南,5月29日,在鄭州航空港區,一期投資額約人民幣200億元的新型顯示模組專案舉行啟動儀式;5月27日,總投資人民幣278億元的中國石化洛陽百萬噸乙烯項目啟動開工。

多地穩步推進的重大專案建設離不開政策的支持。例如上海市公布的「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間投資發展若干政策措施」明確,「支持民間投資參與重大項目」,鼓勵民間資本積極參與國家「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工程的專案及上海「十四五」規劃重大專案。

陝西發改委制定印發的「促進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十條舉措」中表示:「支持民間資本參與高品質項目建設」。陝西將分批次向民間資本推介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工程的專案,並明確民間資本參與方式、運營模式和收益來源。

除一系列重大項目密集開工外,促消費成為各地共識。第2季以來,已有20多個省公布促消費相關舉措,包括發放消費券、消費補貼、減徵車輛購置稅等。


延伸閱讀

李強主持國常會:打造營商環境鞏固擴大新能源汽車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文旅部副部長訪美 推動中美文化遺產交流合作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