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品龍頭 LVMH董座將訪陸

提要

疫情後頭一遭 阿爾諾預計本月成行 輝達黃仁勳傳6日抵上海

全球精品龍頭、法國奢侈品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計畫本月訪問大陸,這將是阿爾諾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訪華。(路透)
全球精品龍頭、法國奢侈品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計畫本月訪問大陸,這將是阿爾諾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訪華。(路透)

本文共8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繼特斯拉CEO馬斯克和摩根大通CEO戴蒙之後,全球精品龍頭、法國奢侈品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計畫本月訪問大陸,這將是阿爾諾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訪華。此外,據上海證券報從一位相關人士處獲悉,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或將在6日到訪上海。

LVMH是世界上最大企業集團之一,旗下品牌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迪奧(Dior)與Celine等。今年4月,阿爾諾曾在巴黎與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面。

根據大陸商務部發布,王文濤還與奢侈品牌愛馬仕(Hermès)首席執行官杜馬斯(Axel Dumas)等其他法國商界領袖會面。

彭博報導,北京當局為摩根大通CEO戴蒙、馬斯克等國際商界領袖鋪開迎賓紅毯,希望改變外界對於大陸待外資不友好的印象。

各大品牌都在加大努力吸引大陸年輕人。分析顯示,到2025年,大陸「Z世代」預計將取代美國和歐洲,使大陸成為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場。據普華永道估算,在全球3,254億美元奢侈品市場中,大陸約占五分之一。

據美國財星雜誌網站1日報導,特斯拉CEO馬斯克總財富超越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總裁阿爾諾,重新奪回世界首富頭銜。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馬斯克目前的財富價值約為1,923億美元,而阿爾諾的財富約為1,866億美元排在第二。

LVMH集團公布的第1季財報顯示,公司營收達到210.4億歐元(新台幣7,018億元),年增17%,高於市場預期的8.97%;其中時裝和皮具的銷售額年增18%,為各品類中最高。LVMH第1季財報還顯示,第1季在亞洲(不包括日本)的銷售額增長14%,在美國增長8%。

大陸約占該集團亞洲地區業務80%。LVMH在第1季財報強調,亞洲市場出現了顯著的反彈,「我們對中國經濟的復甦非常樂觀。」

阿爾諾的競爭對手、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Kering)CEO皮諾(Francois-Henri Pinault)也在今年初訪問大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