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民幣半年低點 分析:貶值即變相寬鬆刺激經濟

本文共489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大陸經濟數據未如預期、中美息差等因素持續拖累人民幣表現,人民幣兌美元自今年1月高位以來貶約5%,惟中國人民銀行未見顯著出手干預。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徘徊本年低位,本周一度最低觸及7.13,收報7.08。分析認為,人民幣貶值即變相寬鬆,能為大陸經濟復甦提供助力。

路透引述投行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亞太區高級經濟學家吳卓殷(Gary Ng)的話指出,大陸復甦變得不如以往吸引,而沒有跡象顯示當局會進一步推出刺激措施,導致人民幣走低。「較弱的貨幣當前有助提振出口,尤其今年全球貿易正在萎縮。」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亞洲外匯策略主管阿爾文譚(Alvin Tan)認為,人民銀行有意讓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以挽回大陸復甦動力,他預期人民幣至第3季尾會貶至7.1水平,而年底會回升至7.05。「畢竟,貨幣貶值就是一種貨幣寬鬆。」

路透還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大陸商務部近日詢問出口商、入口商和銀行的貨幣策略,希望知道人民幣走低會如何影響他們的業務。

報導指出,人行有充足政策工具防止人民幣大幅波動,但近日交易員只察覺少數疑似「國家隊」出手支撐人民幣的事件。

人民幣半年低點,路透分析貶值即變相寬鬆刺激經濟。(美聯社)
人民幣半年低點,路透分析貶值即變相寬鬆刺激經濟。(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習近平召開「西部大開發」座談會 提治理非法宗教活動
下一篇
陸版 QE 有影 大陸財部挺人行出手購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