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晶片大廠無底線降價 大陸市場將陷入地獄級競爭

本文共488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為了搶奪市場與壓制競爭對手,美國晶片大廠德州儀器(TI)開始進行沒有底線的降價。大陸業者分析,這次降價對大陸本土晶片廠而言,完全是地獄級的殺手鐧。

快科技報導,經歷了營收和淨利潤連2季下滑後,德州儀器(TI)今年5月全面下調了大陸市場的晶片價格,試圖在大陸經濟復甦前的最黑暗的時刻,透過降價搶更多市占。

報導指出,德儀此舉既是搶奪市場,同時也是打壓競爭對手。此次德儀在大陸市場降價主要影響的是通用型類比晶片,對於較為分散的各類專用類比晶片市場影響則參差不齊。其中,電源管理晶片(PMIC)和信號鏈晶片則是受到此次降價策略影響的重災區。

大陸類比晶片廠某高層管理人員透露:「德儀這次降價沒有固定幅度和底線,完全比照大陸國產晶片價格來,目的就是打擊競爭對手。」

很顯然地,德儀在電源管理晶片方面有意與大陸本土廠商開啟價格戰。由此可以預判,從電源管理晶片開始,類比晶片將開始新一輪的大廝殺。

大陸晶片業者還表示,德儀這次無底線地降價,針對的就是大陸晶片公司,就是一定要壓到比大陸國產的便宜,「不誇張的說,德儀的降價直接讓類比晶片市場競爭從Hard(困難)難度,直接降到Hell(地獄)等級。」

德州儀器(TI)今年5月全面下調了大陸市場的晶片價格,試圖在大陸經濟復甦前的最黑...
德州儀器(TI)今年5月全面下調了大陸市場的晶片價格,試圖在大陸經濟復甦前的最黑暗的時刻,透過降價搶更多市佔。(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一天2招對台施壓 張五岳:520前「不會只有這樣子」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