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大生哀悼六四遭港警逮捕 學團嚴正抗議籲釋放

本文共682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

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今天表示,來自香港的台大研究生劉家儀昨晚在香港以和平方式哀悼六四事件,卻被港警逮捕,研協嚴正抗議港警逮捕的行為,呼籲釋放學生。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台大研究生協會下午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聲援被港警逮捕的劉家儀,同時譴責港警的作為,並呼籲台大校方聲援自己的學生並提供必要協助。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表示,來自香港的台大研究生劉家儀昨天與朋友前往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哀悼六四事件,兩人拿著花束和白紙,想以和平的方式進行哀悼,卻被港警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理由逮捕。

許冠澤提到,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劉家儀身著燭光「真相」上衣,以膠帶交叉封口,手持6支白玫瑰、4支紅玫瑰,身上貼著「禁食」的白紙,預計昨晚6時4分起絕食89643.4秒(意指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悼念六四事件的死難者。

許冠澤指出,中國政府在34年前以坦克車鎮壓在天安門廣場手無寸鐵的學生,34年後又將黑手伸進香港,逮捕手持花束與紙張的和平示威者,台大研協嚴正抗議港警逮捕的行為,呼籲釋放學生;希望台大校方聲援學生並提供協助,也期盼政府單位能瞭解被逮捕的台大學生狀況,與家屬保持聯繫。

台大學生會會長孫語謙表示,「中國的威權不是他們自己的事,如果我們不站出來,威權就會擴散」;台大學生被港警逮捕,希望校方能關注這件事,協助學生平安回來,台灣的人民也應該站出來發聲。

台大校方回應,劉家儀是就讀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香港僑生,目前休學中;六四事件是世人及各世代關心的重大歷史事件,永遠值得警惕,學校現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能給予支援及協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