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工信部:加快5G虛擬專網建設 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

本文共712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大陸工信部部長金壯龍4日在第31屆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表示,要加快5G行業虛擬專網建設,同時前瞻布局下一代互聯網等前沿領域,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引導支持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加快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網絡安全等新型數位產業發展。

金壯龍對於數位經濟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優化基礎設施布局,為數位經濟發展新底座打好紮實基礎;二是加速訊息技術賦能,構建高質量發展新引擎;三是加快新興產業培育,搶佔未來新優勢;四是深化全球開放合作,打造互利共贏新生態。

金壯龍說,將深入實施5G應用「揚帆行動」,進一步豐富拓展5G應用場景,深化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完善工業互聯網技術體系、標準體系、應用體系,打造一批5G工廠,大力推進製造業智慧化、綠色化、融合化。

大陸三大電信商之一的中國聯通董事長劉烈宏表示,在下一步的5G發展上,將充分發揮市場需求牽引作用,通過5G創新發展,一頭拉動ICT產業的增長,一頭撬動訊息消費的發展,帶動產業鏈上下游產生顯著的溢出和倍增效應,特別是合力攻克5G多媒體消息規模商用的難題,解決好終端支持、應用、資費等關鍵問題,努力把現有用戶轉化為5G消息用戶。

大陸5G商用到今年6月迎來4周年。統計顯示,截至2023年4月末,大陸5G基站總數達273.3萬個,佔移動基站總數的24.5%;大陸5G用戶數增長突破6億,截至4月末3家基礎電信企業的移動電話用戶總數達17.07億戶,其中5G移動電話用戶達6.34億戶,比上年末淨增7308萬戶,佔移動電話用戶的37.1%,佔比較上年末提高3.8個百分點。與此同時,大陸累計建成16000個5G行業虛擬專網,5G在採礦、電力、智慧港口等領域的應用開始複製推廣。

大陸工信部部長金壯龍4日在第31屆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表示,要加快5G行業虛...
大陸工信部部長金壯龍4日在第31屆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表示,要加快5G行業虛擬專網建設,並全面推進6G技術研發。圖取自第一財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追淚不成!陸官方禁止業者夜間載客觀賞藍眼淚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