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加總領事館上載六四燭光照片 中方譴責

本文共512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發文,批評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家的駐港總領事館上載燭光照片、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

昨天是「六四」34週年,美國等個別國家的駐港總領事館在社群媒體貼文並上載了總領事館大樓擺放的燭光相片;過去每逢「六四」,本地泛民主派都會舉行「燭光晚會」,點燃蠟燭悼念在事件中死去的民運人士。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泛民主派已無法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連主辦團體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也已經解散。

在泛民無法公開悼念「六四」之後,近兩年來每逢「六四」,美國等個別國家的駐港總領事館都會在大樓擺放燭光,以及在社群媒體上載相關照片,而今年也不例外。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晚就此發文,點名批評美國、加拿大等個別國家的駐港總領事館,聲稱它們的做法是「拙劣政治戲碼」,「操弄人權等話術工具,和一些反中亂港分子一唱一和,妄圖挑動事端、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又予以嚴厲譴責。

公署發言人說,香港正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沿著「一國兩制」實踐正確軌道前進,要求美國等個別國家的駐港機構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遵守「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的規定,停止政治操弄,不得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一天2招對台施壓 張五岳:520前「不會只有這樣子」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