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大僑生悼六四被逮捕今報平安 研協:和平哀悼不是罪

本文共527字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日前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哀悼六四,遭香港警方帶走。劉家儀今天上午透過臉書報平安。台大研究生協會稍早發布三點聲明,盼近期先予劉同學休息空間,謝謝這兩天台大與城鄉所的積極聯繫,另也重申「和平哀悼不是罪」,將持續關注香港的政治情勢,給予追求自由者最大支持及聲援。

劉家儀3日晚間6時4分,與友人一同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哀悼六四,遭香港警方帶走。台大研究生協會昨天傍晚在台自由廣場高喊「立即釋放劉家儀、台大校方應表態」、「譴責港警濫捕、還我香港自由」等口號,譴責港警無理濫捕,並呼籲台大校方、台灣政府能對自由民主表態,捍衛任何人支持自由民主的價值。

劉家儀今天上午在臉書PO出天空照片,並表示「感謝各位朋友、各方友好、各個單位的關心!2023年6月3日至6月4日,在香港警署經歷被扣查『煽動罪』,並已在48小時內保釋。同時,亦完成個人悼念的禁食,暫時平安,莫失莫忘」。

台大研究生協會今天下午發布三點聲明,表示劉家儀同學今早已於臉書公開貼文報平安,他也完成個人悼念的禁食,感謝外界的關心;盼近期先予劉同學休息空間,謝謝這兩天台大與城鄉所的積極聯繫。

台大研究生協會也重申「和平哀悼不是罪」,接下來將持續關注香港的政治情勢,給予追求自由者最大支持及聲援。

台大研究生協會昨下午在自由廣場大道,聲援被港警逮捕台大研究生劉家儀,譴責港警的作...
台大研究生協會昨下午在自由廣場大道,聲援被港警逮捕台大研究生劉家儀,譴責港警的作為,呼籲台大校長能聲援自己的學生,並給予必要協助。記者林伯東/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德總理訪中高規格保密防諜 手機不離身回國報廢
下一篇
會見德總理蕭茲 習近平:警惕保護主義抬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