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艦遭共艦不專業逼近 中:反對他國在台海生事

本文共449字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針對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時遭共艦不專業逼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這是「美方滋事挑釁在前,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在後」,中方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在台海地區「製造事端」。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美、加軍艦遭共艦逼近一事成為媒體追問焦點。澎湃新聞報導,汪文斌在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宣稱,此事的「事實真相」是「美方滋事挑釁在前,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在後」,中國軍隊採取的行動是「應對有關國家挑釁的必要舉措,完全合理合法,安全專業」。

他聲稱,中方一貫尊重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在台海地區「製造事端」,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美媒及加媒報導,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與加拿大海軍巡防艦蒙特婁號(HMCS Montreal)3日在台灣海峽航行時,中方船艦卻在相距不到150碼(約137公尺)的近距離,2度以「不專業」方式橫切駛過美艦前方,迫使鍾雲號減速。但美加軍艦仍按既定航向航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想AI PC來了! 聯想:六款AI PC新品 率先在大陸面世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