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滬寧:「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

本文共67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在中共大力對台推動民主協商的背景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5日在京會見新黨主席吳成典一行。據新華社,王滬寧充分肯定新黨長期以來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是要實現兩岸同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並抨擊「台獨」是分裂國家的嚴重罪行,是走不通的絕路,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據新華社,王滬寧表示,大陸將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全面貫徹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廣泛團結台灣同胞,共創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王滬寧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使命。「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是實現兩岸統一的最佳方式,對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最有利。

他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根本目的是要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實現兩岸同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台獨」是分裂國家的嚴重罪行,是走不通的絕路,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王滬寧繼續說,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定支持新黨等台灣的愛國統一力量,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推動兩岸同胞攜手奮鬥,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據新華社,吳成典表示,統一是歷史大勢,只有統一,台灣才有出路。新黨旗幟鮮明主張和平統一,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介入兩岸事務。「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應攜手促進和平統一、民族復興」。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中新社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鄭文燦掌海基會 北京:兩會協商恢復關鍵是九二共識
下一篇
陸版 QE 有影 大陸財部挺人行出手購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