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走強!在岸人民幣再創逾半年低大跌435個基點

本文共616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前一交易日大漲超400點後,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本週首個交易日跌去全部漲幅。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5日開盤即跌破7.10關口,隨後一路下滑,盤中最低至7.1213,截至下午4點半官價收盤報7.1185元,較上一交易日跌435個基本點,單日跌幅0.61%。而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5日更一度跌破7.13關口。

澎湃新聞分析,人民幣5日此一表現,更多反映國際投資者的預期,其主要是受5月美國非農數據遠超預期影響,美元指數走高並站穩104關口。

報導指出,離岸人民幣截至下午4點45分,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報7.1290元,跌192個基本點,跌幅0.27%。另,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5日報7.0904元,較上日上揚35個基本點,漲幅0.05%。而在在岸人民幣不僅抵消上周五的漲幅,並再度創下逾半年新低,當日成交量392.11億美元。

大陸中信證券宏觀團隊指出,當前仍然維持美國聯準會在6月議息會議上停止加息的判斷。「當前就業市場韌性仍存,通脹數據仍有黏性,但例如PMI等其他經濟數據喜憂參半,預計在此環境中,10年期美債利率和美元指數短期仍將分別在3.6%和103以上高位震盪。」

中銀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徐高分析,最近兩個月,儘管人民幣相對美元明顯走貶,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並未明顯偏離上一日收盤價。」他認為,「目前人民銀行還不是很擔心當前人民幣的貶值。」因此,若美元指數進一步走強,人民幣對美元還可能會進一步貶值,但目前的人民幣的貶值是高度可控。

5日在岸人民幣大跌435個基本點,再創逾半年低。(中通社)
5日在岸人民幣大跌435個基本點,再創逾半年低。(中通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陸重點城市商辦租金下跌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