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陸大宗商品指數回升 整體供應量持續成長

本文共127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5日公布數據顯示,5月中國大宗商品指數(CBMI)為100.7,較4月回升0.4,各分項指數中,供應指數、庫存指數止跌回升,銷售指數則繼續回落。該會分析,5月指數止跌回升,主要是受到供應端和庫存端止跌回升拉動,而銷售指數持續回落,顯示當前大陸國內大宗商品市場供過於求的壓力繼續顯現,但隨著商品價格不斷修復,生產企業開工率逐步回升,商品產量整體增加,大宗商品整體供應量仍在成長。 

北京/國家自然博物館揭牌 展示地質、古生物等內容

國家自然博物館5日在北京正式揭牌,是大陸唯一國家級、綜合性自然博物館,代表國家保護、研究、收藏、展示自然物和人類發展過程中具有歷史、科學的自然遺產,將重點展示地質、古生物、古人類、動物、植物、人體、中醫藥等內容。

北京/5月出入境旅客達65萬人次 比4月增加19%

北京出入境管理局公布5月北京口岸出入境旅客達65萬人次,比4月增加19%,其中北京大興機場口岸5月出入境旅客量突破10萬人次,達12.8萬人次,為今年以來出入境流量新高。據悉,北京口岸共安排快捷通道113條,提高出入境通關效率。

天津/攜手瑞士世界自然基金會 推動企業綠色轉型

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世界自然基金會(瑞士)北京代表處5日在天津簽署備忘錄,雙方將合作工業園區可持續水管理創新與流域治理集體行動、工業園區應對氣候變化相關轉型高質量促進行動兩個方面,推動企業積極參與綠色轉型行動。

上海/科創50ETF期權上市 有助吸引長期資金

科創50ETF期權5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上交所資訊顯示,本次上市兩個科創50ETF期權合約品種,分別為華夏科創50ETF期權合約和易方達科創50ETF期權合約,將有助於吸引長期資金配置科創板,激發科創板創新活力。

成都/快手電商618活動報捷 前三日訂單年增72%

知名直播電商─快手電商發布618活動戰報顯示,618活動起跑第一周的6月1日至6月3日,快手電商訂單量比去年同期成長72%,買家數年增50%,其中,成長速度最快的是家用電器年增近500%,生鮮類商品年增近200%,服飾鞋靴年增60%。

廣州/與非洲阿比讓締結友好港 雙方將加強投資、推廣新技術

廣州港與非洲科特迪瓦共和國阿比讓自治港5日正式簽署友好港合作協議,締結為友好港,雙方將互相分享最優的港口營運和管理經驗,加強在投資、互訪、新技術推廣、人員交流、綠色港口等方面的合作和溝通,共同完善港口服務能力。

廣西/官方防堵爛尾樓 預售屋資金須三方監管

廣西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公布《廣西房地產開發企業管理辦法》2023年修訂版,新增預售屋資金監管內容,要求房地產開發企業在申請商品房預售許可前,應當與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商業銀行簽訂預售資金三方監管協定的規定,以免出現爛尾樓。

香港/企業暑期實習計畫啟動 提供青年320個海內外名額

香港政府今年與24間大型企業合作,推出「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畫2023」,為香港青年提供超過320個大陸和海外工作實習名額,讓香港青年有機會趁著暑假期間,到中國大陸或是海外實習,有助提高視野,以及到企業工作的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者:美對中打壓戰略已成型 難出現實質性變化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