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外交高層北京會談 陸就台灣問題闡明嚴正立場

本文共366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大陸外交部6日上午發布新聞稿稱,6月5日,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與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暨台灣事務資深主任貝莎蘭(Sarah Beran)與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會見,與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舉行會談。

新聞稿指出,雙方圍繞按照兩國元首去年11月峇厘島會晤共識推動改善中美關係、妥善管控分歧等進行了坦誠、建設性、富有成效的溝通。中方就台灣等重大原則問題闡明嚴正立場。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對於中美這次會晤與會談,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聲明則表示,雙方進行了坦率和富有成效的討論,這是維持溝通渠道暢通的持續努力的一部分,並建立在最近兩國間高層外交的基礎之上。雙方就雙邊關係、海峽兩岸議題、溝通渠道和其他事務交換了觀點。

聲明並指出,「美國官員明確表示,美國將有力競爭並挺身維護美國的利益與價值觀。」

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右一)與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暨台灣事務資深主任貝莎蘭(左一)...
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右一)與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暨台灣事務資深主任貝莎蘭(左一),在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左二)陪同下,5日與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會見。(取自大陸外交部微信公眾號《寬廣太平洋》)
中美外交人員5日在北京舉行會談。(取自大陸外交部微信公眾號《寬廣太平洋》)
中美外交人員5日在北京舉行會談。(取自大陸外交部微信公眾號《寬廣太平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違法放貸150億 中國銀行前董事長劉連舸一審認罪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