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駐宏都拉斯大使館開館 宏國總統本周訪問中國

本文共507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駐宏都拉斯大使館當地時間5日上午舉行開館儀式,同時宏國外長雷納(Enrique Reina)證實,該國總統卡斯楚將於9日至14日訪問中國大陸,成為首位訪華的宏都拉斯總統。

據新華社與路透報導,開館儀式由中國駐宏都拉斯使館臨時代辦于波與雷納為大使館揭牌,于波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是國際大義、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宏方以開闊戰略視野和堅定政治意志,抓住歷史機遇作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重要決斷,成為中國第182個建交國,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雙方在建交不到3個月,已迅速對接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凝聚起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的共識和力量。

雷納在致辭中對中國駐宏都拉斯使館開館表示祝賀。他表示,宏都拉斯與中國建交是宏方獨立自主的決定,有助於該國發展多元化國際關係,加入世界主流。宏方將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希望兩國共同推動貿易合作,以改善宏基礎設施、助力減貧事業、創造就業機會,加強民眾福祉、促進社會繁榮。

雷納並證實,應中國大陸邀請,卡斯楚將於6日啟程前往中國大陸,期間雙方將簽署多項合作協議。人民日報海外網則報導,卡斯楚當地時間5日發推文稱,應中方邀請,她將於6月9日至14日訪問中國。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將於9日至14日訪問中國大陸。(取自海外網)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將於9日至14日訪問中國大陸。(取自海外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副首相:中國在疆港南海存在侵犯行為 中使館:惡意污衊
下一篇
喝酒不好 陸網紅接連因飲酒過量離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