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中官員會談 中方稱針對台灣等議題闡明立場

本文共594字

中央社 台北6日電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5日與中國外交部常務副部長馬朝旭會談,中國媒體今天報導,中方針對台灣等重大原則議題闡明嚴正立場,中美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和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柏蘭(Sarah Beran)等人4日訪問北京,

央視今天報導,中方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會見,並與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舉行會談。

央視表示,這場會談雙方圍繞按照兩國元首去年11月峇里島會晤共識推動改善中美關係、妥善管控分歧等,進行了坦誠、建設性、富有成效的溝通。

報導指出中方針對「台灣等重大原則問題闡明嚴正立場。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出的會談摘要,美中雙方就雙邊關係、兩岸議題、溝通管道等交換意見。美方官員明確表示,美國將積極參與競爭,捍衛美國利益與價值觀。

另一方面,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5日起也訪問台灣,她表示,康達訪問中國,是因美國盼以負責任態度管理與中國的競爭關係,美方將持續與北京維持開放通暢溝通管道,好讓美中競爭不至演變為衝突。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5日則報導,美國問題專家呂祥4日受訪時表示,康達是典型的職業外交官,此次訪問是帶有調研性質、遵從上級指示、循規蹈矩的訪問,因此不要指望他們會在訪問中有什麼突破性的表現。但值得關注的是,這種中等級別的接觸可能為雙方更高層級的接觸鋪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大陸官方要求部分券商暫停淨新增涉及A股的場外衍生品 包括雪球產品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