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籍運動員李東憲:舉起五星旗才感覺自己是有國家的人

本文共901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來自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在韓國舉行的「2023亞太壯年運動會」上,在奪得銅牌時高舉五星旗引發關注。李東憲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稱,當他舉起五星旗時,「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自己是有國家的人,因為我舉起了真正的國旗」。

對於領獎時舉五星旗後在台灣遭到的對待,李東憲在《環球時報》6日刊登的專訪中澄清,他並沒有加入共產黨。對於遭指稱已經「入黨」,李東憲解釋,2021年7月1日他在翔安開了一個「國情學習」的課程,主要講述中共黨史跟中國近代史,還有中國現在的民主制度等。在提及入黨宣誓誓詞時,一些台灣青年想體驗一下,因此就舉行了這一儀式。

李東憲批評台灣當局「睜眼說瞎話」,他表示,中國共產黨是非常嚴謹與實事求是的政黨,不是一個體驗動作就能入黨的。

至於指稱他拿中共的錢在台灣搞組織機構「統戰」,李東憲也駁斥是「無稽之談」。他強調,並未擔任任何組織的法人代表,只擔任幾個組織的副理事長,做的也都是兩岸交流,主旨還是為兩岸謀和平。他批評民進黨當局,「為政無能,卻拿小老百姓開刀」。

在專訪中李東憲坦承,他不只一次在國際賽事舉五星旗,從2015年起,他就開始在各種交流場合舉五星紅旗了。

李東憲說,「大家都知道台灣選手出外比賽都是用『中國台北』的名稱,也只能舉中華台北奧委會旗,這是國際規定。所以當要舉起五星紅旗時,心中像有一顆石頭壓著,因為我知道這個事情從來沒有台灣人在比賽場合做過,我怕會有不好的影響,但在舉了後,又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自己是有國家的人,因為我舉起了真正的國旗。」

李東憲表示,他日前參加的「亞太壯年運動會」是國際奧會下屬的一個國際運動會項目,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國際性的運動會,並創造了兩岸此前從未在國際比賽上共同進場的歷史性一刻,也創造了台灣人在正式國際比賽上舉五星紅旗的歷史性一刻。

他強調,「在這次比賽中,我跟著我認同的祖國與國旗一起前行,這是我們身為中國人的驕傲與榮譽。」

李東憲稱,他希望兩岸攜手前進,互相學習,共同在國際賽場上為中華民族爭光。也希望未來兩岸能有更多的體育交流、培訓或比賽,希望台灣優秀的運動員在退役後可以到大陸發展。大陸有非常好的基層市場,一定能讓台灣退役運動員在這裡發光發熱。

來自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在國際賽事上自稱代表台灣卻舉五星旗,引發兩岸民眾...
來自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在國際賽事上自稱代表台灣卻舉五星旗,引發兩岸民眾關注。(取自《台海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警近兩年接獲2.8萬條反恐訊息 有人獲賞金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