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商務部批美以銷售設備涉芬太尼為由制裁中國實體

本文共293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大陸商務部批評美國以銷售設備涉芬太尼為由,制裁中國大陸實體和個人,指美國是在轉嫁自身治理不力的責任。

據路透報導,美國上個月30日對在中國和墨西哥的17個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並指這些實體和個人讓他人能生產含芬太尼的假冒藥丸,其中13個實體和個人在中國。

大陸商務部6月6日在官網上說,中國一貫厲行禁毒,並本著人道主義精神,盡力幫助美國應對解決芬太尼問題。

大陸商務部美大司負責人說:「美方罔顧事實,以所謂向美國和墨西哥銷售的壓片機、模具設備可被用於製造芬太尼為由,對中國實體和個人進行制裁,企圖混淆視聽、誤導公眾、轉嫁自身治理不力責任。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將堅定維護中國企業和個人的合法權益。」

大陸商務部批評美國日前制裁中國實體和個人,是在轉嫁自身治理不力的責任。(美聯社)
大陸商務部批評美國日前制裁中國實體和個人,是在轉嫁自身治理不力的責任。(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520前出招!陸商務部最終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