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俄今起於日本海東海聯合軍演

本文共285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僅僅在大陸軍艦橫截美艦數日後,大陸國防部6日宣布,根據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劃,6月6日,雙方在日本海、東海相關空域組織實施第6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根據大陸國防部網站消息,今年3月,中俄宣布根據兩國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聯合聲明》,雙方將定期進行海上和空中聯合巡航,並舉行聯合演習。

與本次中俄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幾乎同一時間,美國、日本和菲律賓6月1日至7日在菲律賓巴丹省附近海域舉行演習,是三方首次聯合軍演。

俄羅斯國防部5日表示,俄軍太平洋艦隊當天已於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域展開大規模軍演,演習將直至本月20日為止。俄軍合共有超過60艘艦艇、35架軍機和1.1萬官兵參與演習。

中俄於日本海和東海聯合軍演於6日展開,圖為大陸艦隊資料照片。(取自光明網)
中俄於日本海和東海聯合軍演於6日展開,圖為大陸艦隊資料照片。(取自光明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