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市持續低迷 陸官媒:一線城市限購應適時調整

本文共581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大陸房地產復甦力道減弱,北上廣深等一線大城市的房地產銷售下降明顯。由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經濟時報》發文稱,隨著「房住不炒」機制逐步建立,限購等調整手段應適時優化調整,直至退出,而代之以穩定的、制度化的長效機制。稍早前業內預計,中共中央和地方政府6月可望加快推出「穩樓市」政策,修復市場信心和預期。

文章稱,今年第1季,受前期積壓購房需求加速釋放等影響,大陸一線城市房地產成交量顯著回升。但此後,市場回溫動能減弱,4月成交熱度開始回落,5月市場活躍度繼續下滑。房地產業內預計,6月,中央和地方政府有望加快推進穩樓市政策的出台,進一步探索豐富的政策工具箱,以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的釋放,修復市場信心和預期。其中,一線城市房地產限購等限制性政策調整值得關注。

文章稱,大陸5月百城新房價格按月止漲轉跌,預料6月大陸官方的穩樓市會加快推出穩樓市政策。

所謂限購政策是依據是否有戶籍和社保繳納等,來限制民眾購房的相關政策,從需求側對房地產市場進行直接調控,打擊投機炒房行為,以抑制房價過快上漲。在以往幾輪房地產調整周期中,限購等限制性政策的強化或放鬆,成為各地直接調控房地產的利器之一。

大陸本輪房地產調整以來,一些城市開始放鬆限購政策。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2023年以來,已有杭州、南京、合肥、鄭州、沈陽、廈門、武漢、長沙、濟南等14城市對限購政策進行「優化」。

大陸房地產市場持續低迷,恐將拖累整體經濟表現。(中新社)
大陸房地產市場持續低迷,恐將拖累整體經濟表現。(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資券商收縮研究業務 昔日風光無限的分析師如今卻面臨職業困境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