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外長秦剛: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需按一中原則處理

本文共537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再次就涉台議題表態,強調對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活動,大陸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他還提到大陸讚賞國際民航組織「在涉台問題上堅持正確立場」,希望繼續給大陸堅定支持。

據大陸外交部官網消息,秦剛6日在北京會見國際民航組織(ICAO)秘書長薩拉薩爾(Juan Carlos Salazar)。秦剛首先表示,大陸是航空運輸大國,北京提出的「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全球發展倡議與國際民航組織宣導的「不讓一個國家掉隊」的理念高度契合,「歡迎國際民航組織積極參與相關倡議,充分發揮民航業的戰略先導作用」。

而在涉台立場上,秦剛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在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民航組織活動問題上,中方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他指出,大陸讚賞國際民航組織在涉台問題上堅持正確立場,「希望繼續予以中方堅定支持」。

官方消息還指出,薩拉薩爾表示,國際民航組織始終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將繼續按照聯合國大會和國際民航組織相關決議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國際民航組織每三年舉辦一次大會,公開資料顯示,我國曾經在2013年獲邀以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主席「特邀貴賓」身分出席ICAO大會,當時的民航局長沈啟以「中華台北」名義率團與會。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6日重申,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需按一中原則處理。圖為他先前...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6日重申,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需按一中原則處理。圖為他先前受訪畫面。( 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媒:布林肯可望會見習近平 並替拜登訪中鋪路
下一篇
陸版 QE 有影 大陸財部挺人行出手購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