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茅台推出咖啡 每杯185元含5毫升茅台酒

本文共863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含有白酒的咖啡,消費者想試試嗎?陸媒報導,茅台冰淇淋河南鄭州店日前開始售賣茅台咖啡,價格為人民幣36至42元(約合新台幣154.8元至184.9元)不等,每杯大概含有5毫升的飛天茅台酒。如果覺得酒味淡,還可以再花人民幣12元加料。

上月底,在茅台冰淇淋一周年慶活動上,貴州茅台董事長丁雄軍表示,將建立產品矩陣,夯實產品基礎。一是以人民幣29元、39元、49元、59元、66元價格帶為基礎,持續深耕現有6款產品。二是加大研發酒心巧克力、含酒飲品、冰棒、軟冰等,建立不同類型、不同價位、特色顯著的產品矩陣。

丁雄軍還透露,截至目前茅台冰淇淋累計銷量近1,000萬杯,已成長為茅台產業生態中具有代表性的前沿產品。

茅台咖啡由咖啡、牛奶和茅台酒組成,強調「白酒是真的,茅台也是真的」,每杯約有5毫升的53度飛天茅台。商店特意提醒,不建議酒精過敏者和需要駕駛的人員飲用。

咖啡愛好者王女士表示,做好的茅台咖啡需要即場喝,這樣才能感受到酒香,而經牛奶和咖啡稀釋後的茅台也不太令人酒醉。

另據時代周報報導,今年6月,茅台冰淇淋已在廣州荔灣區永慶坊開設門店,同樣提供咖啡產品,為茅台冰淇淋在廣州的第二家門店。

目前茅台咖啡目前只在廣州、鄭州門店出售。據茅台冰淇淋小程序,深圳、長沙、廈門、重慶等地僅賣冰淇淋、果茶產品。

一直以來,茅台因深耕白酒賽道而備受中年人喜愛。近年來,酒業增速緩慢,茅台開始跨界「示好」年輕人。頻繁跨界的背後,潛藏著茅台對於如何「圈粉」新生代的戰略考量。

6月2日貴州茅台公關公司負責人透露,目前正在加大研發力度,新品預計下半年會和大家見面,以官方公告為準。茅台冰淇淋在大陸31個省市區開設了34家旗艦店,22家體驗店。

茅台跨界,要從去年說起。2022年5月29日,茅台與蒙牛聯合推出「茅台冰淇淋」,將醬香與奶香融合在冰淇淋當中,一時強勢出圈,並創下銷售神話。

據茅台官方數據,茅台冰淇淋貴陽旗艦店正式營業開售僅7小時,銷售額便順利突破人民幣20萬元。繼冰淇淋後,茅台於去年10月底又推出茅台咖啡。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茅台推出咖啡,每杯含五毫升的茅台酒。(取自小紅書)
茅台推出咖啡,每杯含五毫升的茅台酒。(取自小紅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不買單 陸手搖飲第二股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37%
下一篇
兩岸新能源車發展基地揭牌 理想、比亞迪等與台企對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