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獨角獸廣州巨灣 研發出全天候汽車電池

本文共352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中國大陸「獨角獸」廣州巨灣技研公司6日宣布,已經攻克汽車電池在寒冷氣候下會損失電力及行車里程的難關。新開發出的鳳凰電池使用超導材料,並包括熱量控管科技,能夠在5分鐘內使電池溫度從華氏-4度(攝氏-20度)升高到77度(攝式25度)。

該公司共同創辦人、董事長黄向東表示,這項突破能使鋰鐵電池在任何氣候條件下正常運作,並於6分鐘內完成充電。一次充電能跑1千公里。

他表示,「我們都知道電動車的行車里程在寒冷地區將受到重大影響。鳳凰電池不僅能解決電車充電時間太長的問題,還能克服其他痛點。無論是熱天還是冷天,鳳凰電池的行車里程都不會受到影響」。

巨灣技研是於2020年由國有企業廣汽集團分出,專攻電池製造,市值已超過10億美元。

鳳凰電池進入量產還需要一段時間,預料明年將被廣汽集團的「埃安」車系採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想AI PC來了! 聯想:六款AI PC新品 率先在大陸面世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