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媒:德西門子總裁6月再訪華 將宣布在陸市場重要舉措

本文共567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歐美企業CEO持續訪華。環球網報導,從有關人士處獲悉,德國工業巨頭西門子公司董事會主席、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EO)博樂仁(Roland Busch)將於6月中旬訪華。此次訪華是博樂仁今年第二次到訪中國,期間將宣布西門子在大陸市場的重要新舉措。

博樂仁5月接受英媒採訪時曾強調,退出大陸市場對西門子來說不是一個選擇,「我會捍衛我們的市場佔有率,如果可以的話,我更會擴大它。」他說。而大陸市場佔西門子收入約13%。

博樂仁上次訪華時間落在今年3月,期間並與大陸發改委主任鄭柵潔會晤,當時鄭柵傑表示中方正大力推進數位中國建設,希望西門子加強與中方企業合作,為推動兩國整體合作發揮積極作用;博樂仁則表示,西門子高度重視對華合作,將進一步與中方合作夥伴一起打造產業數位化生態。

此前,面對德國官方對華強硬言論與舉措,德國綠黨籍的新任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呼籲歐盟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對新疆「強迫勞動」產品實施進口禁令等。對此,博樂仁去年12月底頻表態,「對抗式外交政策」無法解決大陸犯錯的問題,實施禁令會導致他們不能再進口中國大陸生產的太陽能板,能源轉型無法繼續推動。他也警告德國外長不要與中方對抗,而應該以「尊重的方式」與中國大陸相處。

此外,德國總理朔爾茨去年11月訪華時,在隨團的商業領袖名單中,博樂仁也在其中。

德國西門子公司董事會主席、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EO)博樂仁(Roland Bus...
德國西門子公司董事會主席、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EO)博樂仁(Roland Busch)將於6月中旬再度訪華。西門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
下一篇
傳楊恆均妻子獲中國解除邊控 飛往澳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