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被控性騷擾提前返台 王丹:坦誠面對司法檢視

本文共852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7日電

民運人士王丹被控性騷擾,提前結束在美訪問計畫返抵台灣,他今天在個人社群頁面表示,坦誠面對司法檢視,不會有任何逃避,希望司法秉公處理,還原事件真相。

王丹被控性騷擾,目前已有2名清華大學校友現身指控。其中一名當事人李男要求王丹在6月6日前於網路為過往不當行為道歉,否則將備妥相關證據於7日提告。

王丹7日上午8時許在個人社群頁面撰文回應。他說,已經提前結束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訪問計畫,剛剛返回台灣,坦誠面對司法檢視,「我不會有任何逃避,只希望司法秉公處理,還原事件真相」。

王丹於文中表示,事情爆發5天,正是美國舉辦六四紀念館開幕式最繁忙時刻,完全無瑕全面細緻處理指控一事,希望外界理解。紀念館已經交給館長全權處理,未來會針對外界一些說詞,尋找合適時機和方式做出完整說明。

他提到,多年來Me too運動在世界各地風起雲湧,代表個人權力的伸張獲得進一步深化,這是令人鼓舞的事情,也是個人非常支持的社會進步事業,早就有一些尚待整理出來的思考,「這一次正好有機會藉由我的個案,期待與能夠理性討論問題的社運團體及各界朋友交換意見,完整表達或修正我的立場」。

他指出,在美訪問期間,中國內部情勢演變、台海危機可能走向和國際社會未來應當採取援助方式等,這是美國國安、外交、智庫、軍事等領域最主要話題。目前先全力面對司法檢視,以免外界指責轉移焦點;待官司結束後,會把觀察、擔憂和警告向台灣社會公開。

關於清大開課規劃,他說,原本計畫向清大爭取續聘,繼續開課講授中國問題,鑑於面對司法,需要大量時間和精力,已向清大社會所正式撤回申請,「這是遺憾,無奈但不得不的選擇」;智庫對話中國的工作,會繼續推進。

清華大學日前表示,有關王丹在2010到2015年任職期間疑似違反性別平等法,校方已通報教育部,於5日聯繫當事人詢問申請性平調查的意願,如事涉公共利益、有多人受害,校方亦可主動調查。若經調查確認違反性平法,王丹將無法在台灣任何大學任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德中簽署自動駕駛合作聲明 德盼藉此將中國數據傳回德國
下一篇
大陸 GDP 增速 今年經濟前景樂觀 八外資調高增長預估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