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機不擾台才辦雙城?蔣萬安:都會報中央核准後才舉辦

本文共515字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8月舉行,綠營議員要求市長蔣萬安遵守三原則「中共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並指蔣競選期間曾承諾共機不擾台才會辦雙城,蔣萬安今天再度重申,台北市舉辦雙城態度非常清楚,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關係人民條例,不管是他,還是副市長出席,都會報准中央核准之後,才會參加。「過去該怎麼辦,我們就會怎麼辦。」

蔣萬安也提到,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城市之間交流更顯重要,而且有正面意義,不管外在環境怎麼變化,兩岸之間還是必須要交流。

蔣萬安今天出席松山區里長座談,蔣也提到,總統蔡英文今年2月參加台商聯誼餐會,特別指出希望疫情之後繼續恢復健康永續交流;副總統賴清德也講過台灣不放棄與對岸交流機會;交通部也開放兩岸航點、陸委會公開肯定雙城論壇,並說必要時候願意提供適當協助,甚至說,台北燈會是好的合作經驗,願意持續辦下去。

蔣萬安表示,北市府今年舉辦雙城論壇一定會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舉辦雙城論壇。尤其他的態度之前就已經說明清楚,雙城論壇是城市交流,陸委會也說過雙城論壇就是市政交流,也肯定樂見台北上海之間,就市政議題交流。

蔣萬安表示,北市府一定是遵守中央法規、及中央主管機關的意見進行,過去該怎麼辦,就會怎麼辦。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松山區里長座談。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松山區里長座談。記者林麗玉/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商務部調查裁定 美國丙酸進口涉及傾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