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外交部宣布 宏都拉斯總統6月9日國是訪問

本文共446字

中央社 台北7日電

宏都拉斯今年3月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轉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宏國總統卡斯楚6月9日起訪中進行國是訪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宣布,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將於6月9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

據新華網6日報導,在中國宣布前,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5日在中國駐宏國大使館開館典禮上就告訴媒體,卡斯楚本週將前往中國訪問,透露預計將會簽署幾項「合作協議」,但他未進一步說明。

雷依納在開館典禮上表示,指宏都拉斯與中國建交是宏國獨立自主的決定,有助發展多元化國際關係,宏國會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希望兩國共同推動貿易合作,助力減貧,創造就業。

中國駐宏都拉斯使館臨時代辦于波則說,宏國的白蝦、甜瓜、咖啡等特色產品出口正在進行審批程序,相信很快就會出現在中國老百姓的餐桌上。

外電曾報導,長年以來台灣是宏國蝦類產品的最大出口市場,在宏國與台灣斷交後,成千上萬名員工擔心未來生計會受波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人民幣國際支付占比創高
下一篇
潘功勝會鮑爾談貨幣政策 出席IMF、世銀春會 人行行長與美聯準會主席交換意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