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孟晚舟:數智轉型是經濟的新動能,將重塑金融行業

本文共425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根據大陸《科創板日報》訊息,在「華為全球智慧金融峰會2023」上,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表示,數字化和智能化轉型是經濟發展的新動能,萬物正走向可感知、互聯、智能化。在這過程中,也將重塑金融行業,生成式人工智能、雲原生、物聯網、區塊鏈、5G/5.5G等將影響金融的未來。

她表示,華為將在計算和聯接這兩大產業上持續投入根技術研究,深化與夥伴的合作,通過軟件開源、硬件開放來發展產業生態,讓更多夥伴和開發者參與到解決方案的創新中。

而在今天這一場「華為全球智慧金融峰會2023」上,華為雲正式發布新一代分佈式數據庫GaussDB。華為雲CEO張平安表示,華為早在2001年就開始投入數據庫研發,目前,GaussDB已在華為內部IT系統和多個行業核心業務系統得到應用。

他說,未來,GaussDB將深耕金融場景,並從金融行業走向其他對數據庫有高要求的行業。據介紹,GaussDB實現了核心代碼100%自主研發,是中國國內當前唯一做到軟硬協同、全棧自主的國產數據庫。

華為今天舉行「華為全球智慧金融峰會2023」。       直播頻圖
華為今天舉行「華為全球智慧金融峰會2023」。 直播頻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首次對外公開展示 共軍「邯鄲艦」停泊青島港
下一篇
陸版 QE 有影 大陸財部挺人行出手購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