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蘇州艦鬼切鍾雲號是欺凌? 汪文斌:與欺凌扯不上關係

本文共490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對於美方不滿日前解放軍軍艦蘇州艦以鬼切方式攔截美艦鍾雲號,國會議員宣稱這是中國的欺凌,汪文斌表示,中方依法依規進行海空應對,合理合法,與所謂的欺凌完全扯不上關係。

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稱,美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稱,中方驅逐艦在台灣海峽的危險航行表明,有必要採取措施防止發生意外,造成可怕後果。而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卡丁也稱,中國對美軍艦的做法違反國際法,堅決反對「中國的欺凌」,「不能讓中國的恫嚇得逞」。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回應稱,說到欺凌恫嚇,美國比任何國家都更熟練。他表示,據報導,僅2022年,美國大型偵察機就對中國抵近偵察高達800餘架次。2022年美軍還曾多次派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及周邊地區,這種倚仗軍事優勢耀武揚威、侵害別國主權的行為,才是欺凌恫嚇之舉,也是造成海空安全風險、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根源。

汪文斌表示,針對美方的軍事挑釁,中方依法依規進行海空應對,合理合法,同所謂的欺凌完全扯不上關係。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方面,中方沒有妥協退讓的空間,這裡面不存在什麼欺凌恫嚇,只有中方堅守的原則和底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中國外交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人社部:首季城鎮新增就業303萬人 將推直播帶崗模式
下一篇
企業A股上市愈來愈難 總理李強宣示提升公司質量 將嚴格把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