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都拉斯總統將訪陸 汪文斌:兩國元首將歷史性會晤

本文共309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月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在被問及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將訪陸的,其訪程如何安排以及中方期待時他表示,中宏兩國積極履行建交承諾,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全面對接。兩國元首將舉行歷史性會晤。

汪文斌說,2023年3月26日,中國和宏都拉斯正式建交,為兩國關係翻開了嶄新的歷史篇章。建交2個多月以來,中洪雙方積極履行建交承諾,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全面對接,以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為原則和目標,推動雙邊關係快速起步。

他說,此訪是宏都拉斯總統首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元首將舉行歷史性會晤,共同規劃和引領中宏關係未來發展。中方期待同宏方一道,以此訪為契機,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增進友誼,推動中宏關係行穩致遠。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中左)在宏都街頭。  取自其推特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中左)在宏都街頭。 取自其推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媒:布林肯下週訪中 關切北京助俄發展軍工產能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