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社:中共政治局會議公告發布次數減少

本文共492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自從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以來,中共政治局已有三個月沒有發布政治局會議的內容。隨著投資者對中國政府加強訊息管控的擔憂加劇,中共政治局會議內容發布的減少引發關注。

美國彭博社報導,在中共二十大前的五年裡,中共政治局只有三次未發布會議內容。相比之下,過去九個月裡,中共政治局已有三個月沒有公佈會議內容,分別是去年11月、今年1月和5月。

中共政治局並沒有公開規定每月都必須開會,但自2012年習近平接任總書記之後的十餘年來,九成以上的月份都召開政治局會議。

外界不清楚中共政治局去年11月、今年1月和5月是沒有開會,還是討論了不願對外公開的敏感問題。不過,中國官媒仍可能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後,才對外公開中共領導人在政治局會議上的講話。

隨著投資者對中國政府加強訊息管控的擔憂加劇,中共政治局會議內容發布的減少引發關注。

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師埃雷羅(Alicia Garcia Herrero)說:「無論是數據、政策決定還是官方公告方面的這種沈默,都會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人們不知道該如何辨別謠言和官方政策。」

她補充說:「結果就是政策方向的不確定感增加,投資者可能會躊躇不前或需要冒更大的風險。」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已有三次未公開消息,使投資者躊躇不前或擔憂需要冒更大的風險。(...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已有三次未公開消息,使投資者躊躇不前或擔憂需要冒更大的風險。(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媒:布林肯下週訪中 關切北京助俄發展軍工產能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