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要公布移除中製監控時間表 陸駐館:反對歧視打壓

本文共460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館網站,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國將發布移除中國產的監控設備時間表問題答記者問, 表明反對英方刻意曲解中國相關法律、歧視打壓中國企業的錯誤作法。

路透社昨報導,作為解決與中國相關國家安全問題的最新計劃中,英國政府承諾將從敏感的政府部門移除中國製造的監控設備,並將公佈時間表。而英國政府去年就已要求政府內的部門停止在敏感建築物上安裝與中國有關的監控攝像頭。

路透社報導稱,在最新一份提出收緊採購規則的公告中,英國政府表示將承諾公佈時間表,從敏感的中央政府地點移除受中國國家情報法約束公司生產的監控設備。

而陸駐英使館的這份答問內容中,記者問,據報導,英國政府將發布從中央政府敏感場所移除受中國《國家情報法》約束的企業生產的監控設備的時間表。使館有何評論?使館發言人表示,我們堅決反對英方刻意曲解中國相關法律、歧視打壓中國企業的錯誤做法。

發言人說,中國政府一貫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投資合作。我們敦促英方停止政治操弄,為中國企業在英正常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陸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就英將公布移除陸製監控設時間表進行回應。圖為陸駐英大使鄭澤光...
陸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就英將公布移除陸製監控設時間表進行回應。圖為陸駐英大使鄭澤光三月舉行記者會時畫面。 取自陸駐英使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習近平:面向戰場面 努力建設世界一流軍醫大學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