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駐華大使批大陸針對美企出於政治動機 將予以反擊

本文共573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美中關係角力持續。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7日表示,大陸針對內存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等美國公司的行為,是出於「政治動機」,並不公平,美方將予以反擊。

路透報導稱,伯恩斯於華盛頓透過美國全球領導聯盟論壇上批評,北京近來將「競爭」目標對準五家美國公司,包括美光、德勤(Deloitte)以及顧問公司貝恩(Bain & Company)、凱盛融英(Capvision )及美思明智集團( Mintz Group)。

對此,伯恩斯還發言稱,「這不會發生在其他國家的公司身上,但會發生在我們(美國)的公司身上。」他又稱,「這看起來本質上是政治性的。從中國(大陸)的角度來看,這看起來像是『報復』,這是錯誤的。顯然我們會抵制這一點,我們會反擊。」

另,報導又引述伯恩斯指,美國正在限制美國公司向大陸出售先進半導體等技術,以免讓解放軍佔上風。伯恩斯認為,在我們美中兩國競爭的同時,重要的是雙方都要管理好競爭,讓它有限制和障礙,而「它始終會是一場和平的競爭」。

美國之音報導,近幾個月以來,幾家美國公司在大陸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其中包括美國的美光。今年5月,中國大陸網絡監管機構表示,美光將被禁止向關鍵基礎設施運營商出售其產品。

不少商業團體也警告,大陸越來越多地區開始執行出境禁令,對外國公司施加壓力,並且推出新的「反間諜法」。

美國駐中國大使稱,大陸針對美國公司的行為是出於政治動機。(路透)
美國駐中國大使稱,大陸針對美國公司的行為是出於政治動機。(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將大幅調高中國鋼鋁稅率 北京:一錯再錯
下一篇
潘功勝會鮑爾談貨幣政策 出席IMF、世銀春會 人行行長與美聯準會主席交換意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