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全面致力、提速推動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澎湃新聞)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澎湃新聞)

本文共433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宸誼/上海即時報導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甯8日在陸家嘴論壇上表示,全面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致力、提速推動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

陳吉寧指出,在會場周邊,分佈著上海三個重要的金融集聚區,外灘萬國建築群熠熠生輝、陸家嘴金融城摩天大樓鱗次櫛比、虹口北外灘崢嶸初現,構成了一幅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生動圖景。

2022年,上海證券市場首發募資額全球第一,現貨黃金交易量、原油期貨市場規模均居世界前三,全市金融業增加值占地區生產總值19.3%,金融從業人員超過47萬人。

陳吉寧指出,在國家金融管理部門指導下,圍繞強化全球資源配置功能,加快構建更具國際競爭力的金融市場體系、機構體系、基礎設施體系、產品體系,著力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效率。

他還提到,努力推動科技-產業-金融良性迴循環,積極穩妥深化金融領域改革開放,持續營造具有競爭力和吸引力的金融發展生態,努力把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成為金融與科技融合創新的引領者、服務綠色低碳轉型的示範樣板、金融風險管理與壓力測試的試驗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加強網路監管 蘋果中國下架Threads和WhatsApp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