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巴基斯坦、伊朗三方 北京舉行首次反恐安全磋商

本文共547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與美國關係持續緊張之際,拓展多邊外交的腳步沒有停下。大陸、巴基斯坦和伊朗,7日在北京舉行首次三方司局級反恐安全磋商,引起各界關注。

根據大陸外交部消息指,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務司司長7日與伊朗外交部部長助理兼南亞總司長穆薩維、巴基斯坦外交部反恐司司長哈米德在北京共同舉行首次「中國—巴基斯坦—伊朗三方司局級反恐安全磋商」。三方就地區反恐形勢、共同打擊跨境恐怖分子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基於此次磋商的成果,決定機制化舉行三方反恐安全磋商。

同日,外交部部長助理農融會見了穆薩維和哈米德。此外,中巴、中伊雙方分別舉行了雙邊反恐磋商和雙邊反恐交流。

大陸自建國以來,便與巴基斯坦維持良好的外交關係,雙邊在海、空軍的軍事交流更是行之有年。近期更是越發密切,大陸為了突破地區陸路困境,正與巴基斯坦陸軍尋求合作。而巴國也將在地區穩定上,全力協助大陸追捕涉華恐襲案疑犯,堅決打擊恐怖組織,確保陸方在巴相關人員和機構等安全。

此外,一直以來,巴基斯坦、伊朗都深受恐怖攻擊問題之苦,尤其是巴基斯坦最為嚴重。而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只要政府軍一出手,他們就跑到伊朗或阿富汗去。相對來說,阿富汗不好協商,但伊朗對大陸來說是相對容易的。大陸從中斡旋,幫助巴、伊反恐,不僅協助兩國家解決問題,同樣也能幫到大陸在中東地區的布局。

圖為中國大陸外交部。(百度)
圖為中國大陸外交部。(百度)
中國、巴基斯坦、伊朗三方於北京舉行首次反恐安全磋商。(中國大陸外交部)
中國、巴基斯坦、伊朗三方於北京舉行首次反恐安全磋商。(中國大陸外交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雨還要澆花嗎?深圳綠化作業引浪費質疑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