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5月大雨釀洪災遍及20省 損失達140億元

本文共673字

中央社 台北8日電

今年5月中國多地降下大雨,造成洪災,危及民眾生命財產並波及農作收成。據官方統計,5月洪澇災害遍及20省,共258.5萬人次受災,災損達人民幣32.5億元(約新台幣140億元)。

綜合界面新聞、澎湃新聞報導,中國應急管理部7日發布發布「5月全國自然災害情況」,其中在洪災的項目統計中顯示,雖然今年5月,全中國平均降雨量較往年同期平均減少18%,然而發生了5次區域性強降雨,影響範圍遍及全國20個省。

這份報告指出,5月2日到7日的強降雨造成華東、華南部分地區發生洪澇災害,江西、福建局部地區的農作物因此受災,部分基礎設施受損;5月22日,廣西桂林局部地區出現短時間的強降雨,城市內出現淹水情形;5月25日到28日間,江淮、黃淮部分地區的強降雨造成安徽、湖北等地受災。

總計今年5月,中國大雨釀成的洪澇災害遍及江西、福建、安徽、湖北等20省,共有258.5萬人次受災,因災害而死亡、失蹤者共6人,倒塌和損壞的房屋約7300棟,直接造成的經濟損失達人民幣32.5億元。

應急管理部同時也對於6月洪澇災害形勢進行評估,認為華南地區將逐漸進入龍舟水(泛指端午節前後大範圍強降雨現象)集中期,江南陸續進入梅雨季,中國多地進入主汛期,東北、華南、西南等部分地區發生洪澇、強風冰雹災害的風險較高,部分河流可能發生超過警戒線的洪水。

報導另引述國家氣候中心副主任高榮2日在中國氣象局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預計今年6月,華東南部、華中南部、華南、西南東部和西北部、西藏西部、西北地方西部、新疆西南部降雨較常年同期偏多。這些地區可能引發城市淹水、山洪、山崩、土石流等災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慰安婦子女 首次在本國法院控告日本政府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