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京:反對建交國與台灣任何形式軍事聯繫

本文共396字

中央社 記者周慧盈北京8日電

英媒日前指美、台、

日軍方將共享偵察無人機即時數據。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展開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有關國家應恪守一中原則,不要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

據北京日報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相關問題時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美、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台灣問題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

汪文斌說,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展開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要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中方將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

英國「金融時報」(FT)7日援引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台灣與日本軍方將共享偵察無人機的即時數據,以強化協同能力。

報導說,華府將允許這些無人機與該地區美軍及日本自衛隊使用的系統進行整合,使美國與其盟友能夠同時觀察這些無人機收集的所有訊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文旅部副部長訪美 推動中美文化遺產交流合作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