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金樹被留置鼓浪嶼 海基會:呼籲保障合法權益

本文共501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8日電

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被中國大陸控為間諜,由於剝奪政治權利附加刑,在今年5月出獄後被留置在廈門鼓浪嶼;海基會今天呼籲,陸方應依法保障人身安全與權益。

海峽交流基金會8日下午召開背景說明會。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關於該案,已經與蔡金樹本人和其家屬聯繫,表達關懷意思;將會持續關注該案,與蔡金樹和其家屬保持聯繫,提供各項所需協助。

蔡孟君呼籲陸方,必須依法保障蔡金樹的人身安全與各項權益。

相關人士指出,蔡金樹被中國大陸指控為間諜,服刑完畢後,在今年5月出獄,由於剝奪政治權利附加刑4年,目前仍為限制出境狀態,於是被留置在廈門鼓浪嶼;後續會否轉換地點,或是有機會提早結束附加刑,仍是未知數。

蔡金樹長年往返兩岸,政商關係友好,過去曾在平潭經營進出口貿易公司。他在2018年7月前往中國大陸後失聯,時任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後來說明,蔡金樹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被有關部門依法審查。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節目「焦點訪談」於2020年10月連續數天播出「台灣間諜」案,蔡金樹被官方以電視認罪方式亮相,他於節目中「自白認罪」,直稱後悔被台灣軍情局利用蒐集中國大陸內部資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死刑存廢 國民黨團籲尊重主流民意和立法權
下一篇
台股崩盤國安基金要進場?陳建仁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