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飛抵上海 大陸外交部華春瑩接機

本文共742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宏都拉斯與中國大陸建交兩個多月後,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9日上午飛抵上海,將展開為期六天的國事訪問。大陸方面,由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接機。有大陸外交部背景的「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學者宋均營表示,中宏建交後不久就實現了層級最高的國事訪問,反映了兩國對雙邊關係的高度重視,將有助於提升雙方政治互信,為今後兩國在外交、經貿等領域合作的順利開展奠定更好基礎。

據澎湃新聞,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將於6月9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首站將訪問上海,隨後她也前往北京,預計將展開政商文化等多領域合作交流活動。此前,卡斯楚表示,「宏都拉斯的重建需要新的政治、科學、技術、商業和文化視野」。

今年3月25日,宏都拉斯外交部宣布與台灣斷交,並於隔日與中國大陸建交,成為大陸第182個邦交國家。就在建交兩個多月後,卡斯楚便出訪中國,實現訪問層級最高的國事訪問。

報導指,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拉美和加勒比研究所所長宋均營稱,兩國建交頗具象徵性意義,「作為美國『後院中的後院』,宏都拉斯能夠衝破美國壓力,反映了該國追求自主發展的決心」。

宋均營表示,卡斯楚此次訪中除了能為兩國合作奠定更好基礎,在「全球發展倡議」、「一帶一路」倡議等合作框架下,預期中宏兩國將開展更多務實合作,這也展現拉美地區國家正抓住中國提供的機遇。

此前,兩國建交之際,宏都拉斯外長雷納(Eduardo Enrique Reina)曾表態,願與中方加強金融、貿易、基礎設施、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合作,密切在多邊框架下溝通協調。他也曾表示,宏都拉斯「將很快啟動」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這將是我們的產品以更好的條件進入中國市場的好消息和好機會」,並稱,宏都拉斯對中方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感興趣,並將參與「一帶一路」倡議。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9日上午飛抵上海,將展開為期6...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9日上午飛抵上海,將展開為期6天的國事訪問,大陸方面,由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接機。(截取自澎湃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