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大使會韓在野黨魁 籲尊重對台灣問題核心關切

本文共610字

中央社 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表示,韓國在美中關係的博弈中或許「下錯賭注」,他呼籲韓國停止與中國「脫鉤」,恢復經濟與外交關係,並「切實尊重中方在台灣等問題上的核心關切」。

路透社報導,邢海明昨晚與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會面時作上述表示。李在明曾批評韓國總統尹錫悅一面倒加強與美國結盟,反而犧牲與韓國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

根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布的聲明,邢海明在談話中表示:「當前中韓關係遇到不小的困難,...其中責任不在中方。」他要求「韓國尊重中國的核心關切。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關乎到中韓關係的基礎。希望韓方能夠恪守承諾,切實尊重中方在台灣等問題上的核心關切」。

邢海明提醒,當前國際形勢複雜演變,中韓關係面臨外部因素挑戰。「希望韓方在處理對華關係時,能夠擺脫外部因素的干擾。美國正竭力打壓中國,有的人賭美國贏、中國輸,這顯然是誤判,沒看清歷史大勢。」

邢海明說,他可以保證,「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

邢海明還表示,近期韓國高度關注對中國貿易逆差擴大問題。這一方面有全球經濟形勢不佳、半導體進入下行週期因素等客觀原因,更重要的是有些人試圖推動「去中國化」所導致。

他表示,「中國巨大市場擺在那兒,對外開放的大門始終敞開,只要韓方堅定對華合作信心,順應中國市場和產業結構變化,及時制定並調整對華投資策略,就一定能繼續分享中國經濟增長的紅利」。

尹錫悅辦公室與韓國外交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人行放錢 連二月縮量
下一篇
德國總理蕭茲在上海表態:陸車輸歐須公平競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