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海協會新任副會長 馬曉光首秀杭州亞運

本文共707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宸誼/杭州即時報導

杭州亞運9月下旬開幕,已在5月中履新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馬曉光9日建議,可以圍繞關注「一橫一縱兩個軸線」。

馬曉光指出,所謂橫的軸線,就是聚焦第19屆亞運會的籌備工作,從場館建設、運動員訓練、志願者服務等多個角度來挖掘,向兩岸同胞講好綠色節儉、智慧美麗、歷史文化的杭州亞運會。向兩岸同胞呈現杭州韻味,浙江風采和中國特色。

所謂縱的軸線,就是亞運會在大陸一共舉辦了三屆,跨越了30年,從90年的北京亞運到2010年的廣州亞運,再到今天的杭州亞運。

馬曉光提到,可以從三場亞運的歷史的縱線上來看,這30年來兩岸關係,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交流合作不斷擴大,兩岸同胞不斷共襄盛舉,投身中國是現代化建設的信息和力量,來促進兩岸更好的更深入的文化發展,來助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所以從一橫一縱兩個軸線來進行歷史的延伸,文化的拓展,講出並且講好一個立體的亞運及其背後的故事。

馬曉光還表示,再過3個多月,第19屆亞運會就要開幕了,希望能夠再次相聚於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杭州,為杭州亞運拉開精彩的大幕,再次留下歷史的注腳。

今年4月初履新浙江省台辦主任朱林森指出,舉辦具有中國特色、亞洲風采、精彩紛呈的亞運盛會,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大事。在杭州亞運會即將迎來百日倒計時之際,真誠邀請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浙台兩地交流合作的朋友,更多的瞭解大陸、瞭解浙江,共享亞運賽事,共享亞運榮耀。

朱林森提到,浙江秉持綠色、智慧、節儉、文明辦賽理念,落實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圍繞精心打造更加靚麗的城市形象,全面提升基層治理效率,積極營造文明雅韻濃厚氛圍。深入推進三大提升工程全省域、全方位、全鏈條推進亞運的崇拜,確保杭州亞運會這一國之大事、省之要事圓滿成功。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馬曉光。記者林宸誼/攝影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馬曉光。記者林宸誼/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卷不動的大陸年輕人離開大城市 連鎖品牌愛上捨得消費的小地方
下一篇
陸版 QE 有影 大陸財部挺人行出手購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