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陸將攜手跨國企業 攻車用晶片 設創新聯盟

本文共117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9日表示,大陸將深化與跨國企業在車用晶片、基礎軟體等領域的投資和技術合作,指導行業機構成立汽車企業國際化發展創新聯盟,加強與相關國家和地區的全產業鏈低碳發展合作,推動形成互相認可的碳排放與碳足跡的核算體系。

北京/新能源汽車5月產銷雙升 市場滲透率達三成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5月大陸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71.3萬輛和71.7萬輛,年增53%和60.2%,市場滲透率達到30.1%。1至5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300.5萬輛和294萬輛,年增45.1%和46.8%,市場滲透率達到27.7%。

長春/一汽集團新策略 衝綠能車 停止投資燃油車技術與產能

一汽集團總經理邱現東表示,一汽集團將加速新能源投入,投資策略「兩個全部,一個停止」,「兩個全部」是指技術創新投入全部用於新能源汽車,新增產能全部用於新能源汽車,「一個停止」是指停止傳統燃油車技術和產能的新增投入。

上海/打造全球資產管理中心 獲證監會力挺

大陸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支持把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成全球資產管理中心。資產管理對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具重要意義。近十年,中國大陸資管規模在全球的占比從4.6%增長到16.1%。資管行業是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重點方向。

安徽/推動科技創新 培育量子資訊、AI產業

安徽省科學技術廳印發行動方案,到2025年基本建成圍繞量子資訊、空天資訊、下一代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等未來產業培育,以及數學和應用研究、腦科學和類腦研究、生物大分子與合成生物學等特色研究領域全省應用場景,推進科技創新。

四川/建構完整產業聚落 獲動力電池之都美稱

在9日的2023世界動力電池大會上,中國輕工業聯合會與中國電池工業協會授予四川宜賓「中國動力電池之都」的稱號。宜賓的動力電池建設產能已達305GWh,建成產能達180GWh,已成為大陸生態體系最完整的動力電池產業聚落之一。

廣州/中興通訊車規級5G模組 廣汽將率先採用

廣州汽車集團汽車工程研究院宣布5G V-Box量產開發項目將率先搭載應用中興通訊車規級5G模組。中興通訊將提供大陸國內首個基於全自研晶片平台打造的車規級5G R16 ZM9300模組,首款搭載在廣汽的車型預計2024年量產。

深圳/深交所提高上市公司品質 促企業強化價值創造功能

深交所研究制定《進一步提升價值創造發現功能 推動提高深市國有上市公司品質專項工作方案》、《關於支援民營上市公司聚焦主業穩健發展的工作方案》,促進國企、民企提升價值創造發現功能、專注主業提質增效,提升上市公司品質。

香港/建設離岸人民幣生態圈 吸引國際資金進駐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日表示,許多國家正在考慮分散他們在歐美的投資,把眼光轉向亞洲。香港將發揮所長、積極對接國家戰略,為推動區域開放和合作全力貢獻力量。他特別強調,香港要建設更蓬勃的離岸人民幣生態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京學者:微調對美輿論有利中國 刻不容緩
下一篇
德國總理蕭茲在上海表態:陸車輸歐須公平競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